TT笑谈

重度攻控。

新欢(皇马xC罗)

直到马德里7号顶着那个即使是尤文图斯自己看来也实在不好意思说是好看的新发型,笑着朝他挥手,尤文的心情也还有点飘。

尤文图斯是唯一想要这位皇马7号的俱乐部吗?自然不是。但尤文图斯是唯一正式报价的俱乐部。而甚至是他,原本也并不相信皇马真的会交易他的7号。尤文图斯需要一名巨星,低迷多年的意甲需要一名巨星。他这样同皇马说的时候,对方正捏着根火柴,轻巧地划了两下。

没点燃。

“我来。”尤文捏住皇马的手腕,略用了一点儿劲,那根火柴便落在他掌心。“很久不见你抽烟了。”

“嗯。”皇马叼着烟,声音有些含糊。他冲着火苗微躬下身,散碎头发垂在尤文的小臂上,像天光与火光之外的另一簇光。“所以想了。”

“如果我说我想报价……”

“三亿。正好我平换内马尔。”

尤文苦笑——他想,这就是不卖的意思了。

皇马不想放走的人便不会离开皇马——同年薪、同违约金甚至同关于未来的光鲜承诺,关系都不大。火光恍恍惚惚,烟雾飘飘渺渺,尤文图斯穿过这一切看着皇马,咀嚼着略微沮丧的心绪。

 

“他适合穿红色。”

“最优秀的球员应该身披白衣。”

“Real,你太自傲了。”

“我一向说到做到,United。”

曼联晓得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不是皇马的心头好,或者说所有皇马想要却还没到手的球员,都算是他心头好。曼联觉得自己的7号傻兮兮的,老老实实呆在曼彻斯特,荣耀地位、钱,要什么没有?偏铁了心要去皇马。

“如果我偏不卖给你呢,”曼联面皮发青,笑得有点狰狞,“好球员,Barca也会想要的。”

“那只好比价钱。”皇马冲着他可甜蜜可甜蜜地扎了眨眼,“没指望你能在这种时候想想往日情分呀。”

“谁和你有情分!”曼联撇开脸,逃开一切眼神接触。

皇马想要的人便会加盟皇马——同年薪、同违约金甚至同关于未来的光鲜承诺,关系都不大。曼联脑子里晃过自家培养的金球先生,又晃过皇马的脸,只觉得一切都岌岌可危。

 

尤文图斯抱着不多的希望和一定的不甘心,接触了好似有离队意愿的皇马7号的经纪人。对方不咸不淡的态度几乎叫尤文以为自己是被对方用以向皇马要求加薪了。这种猜测叫他在谈这种级别的球员的转会时,心态淡然的像米兰当初操作那些租借和免签的球员一样。

“Real啊,”尤文图斯一边揉着额角一边同皇马通电话,“到底有没有得谈,你说清楚了我好确定自己是不是在做无用功。”

“当然有得谈。只不过你还没正式报价,私下接触球员。”皇马的声音带点儿笑意,遥遥地,灌进尤文耳朵里,像通了电。“3.5亿,正好我打包内马尔和姆巴佩。”

“……醒醒,Real。”

“该清醒的是你,Juve。你我都清楚他能为你带来什么。他很优秀,仍然。”

到这句话,尤文才确定——是真的有得谈。他不晓得该不该高兴。皇马的声音冷得像火中水,水底冰,坦坦荡荡的……

“你可真薄情,Real。”

“我以为我们在谈生意?”

 

曼联已经不记得他上一次为一个球员这样拉下脸来是什么时候了。所谓的“多留一年”,于他,是一份成分挺复杂的不甘心。曼联想他都混到今天了,大把球员争着往他跟前凑。而这时候皇家马德里从天而降。

只要是皇马。只有皇马……

“不管怎样他肯定还是最爱我。”

“或许。”皇马很配合,一脸冷酷狂霸拽,“但他只能屈从于我的钱,和地位,和……”

“闭嘴吧你。”曼彻斯特人拽着皇马的领带就想和人磕脑门,堪堪撞上的时候却收了力道,黏黏糊糊地蹭了蹭。“说真的,对他好点儿。”

“怎么样算好?”光影顺着他睫毛的间隙洒下来,隐隐约约,辉辉煌煌,遮住一脸真切的疑惑。

“你……”曼联忍不住伸手遮了面前人那双眼睛,他自己也狠狠闭了闭眼,“唉。”

何必呢。皇马不是这样的球队。

 

真正把报价送到皇马面前时,尤文作好了进行长长久久的扯皮的准备。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转会,配得上贯穿整个夏窗的肥皂剧。而他的一切准备没派上用场。曾经的马德里7号进他碗里了,卖了房子,接来了家人,剃了意思很明显但连尤文也不大好意思夸好看的新发型。千万人簇拥着这位巨星来到都灵的时候尤文站在一边,高兴自然是很高兴,而高兴之余他还有空想皇马。

他想皇马居然很干脆地就接受了他的报价,想但凡皇马不愿意,至少有得是拖延的办法。

“说实话我很意外。”

“哦?”马德里人——难得地,眉间带一点倦意,把笔搁在桌上,整个人搁在尤文身上,“意外什么?”

“……说不清楚,很多。”尤文浑身有点僵,思维也变得迟缓而坦白,“我原本以为你根本没准备卖他。”

“Juve,最优秀的球员才身披白衣。”

初听这话,尤文想这应当是皇马惯常的自矜自傲,冷酷薄情。要等到夜深人静思绪昏沉时,他才胆敢回忆着皇马眼底倦色,疑心那句尖刻得过了头的话……

几乎像是在逞强。

尤文的7号把他最后一句“Hala Madrid”留在信里了,然后他举止、笑容、发型,全都一丝不苟无可挑剔,说“Forza Juve”。尤文很满意很满意了,就也笑着冲他的7号挥挥手。

 

到最后一刻曼联还有点想垂死挣扎一下。他拽着皇马的胳膊恨不得娘兮兮地晃一晃,又随即被这个想法恶心得皱紧了眉。

“你仔细想想啊Real,这小鬼有这么好吗值这么多钱吗适合你的阵容吗习惯得了西甲吗?”

而皇马笑起来,太笃定了几乎有点不像他,“最优秀的球员即将身披白衣,United。”

千万人欢呼喝彩,少年人咬咬嘴唇,笑容青涩甚至还有些腼腆。“Hala Madrid!”他高举双手。

“Hala Madrid。”皇马默念。


End

评论(6)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