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笑谈

重度攻控。

赢家(皇米)

掏钥匙开门,撞进米兰视野里的是正佝着身体换鞋的曼联。惊诧之下,他下意识地又把门关上了。皇马一般不留人过夜,所以米兰这是第一次撞见这类尴尬场面。他吞了吞口水,成功将曼联那一脖子红印从脑子里清出去,才重新开门进去。

“你怎么会有他家钥匙?”曼彻斯特人抱臂堵在路当中,衬衫扣子恨不能开到胸口,既不爽又炫耀。

“因为我和Real关系好?”米兰像是有点怂了一样,缩了缩脖子,“麻烦借过。你挡路了。”他侧身,挤着曼联的手臂进门。

“呵,五十年来唯一的对手。”曼联摔门而去,夹在巨大碰撞声中,若有若无一句嘲讽。

米兰动作夸张地一撇嘴角——只有皇马会觉得曼联有分寸识进退,讲话不酸。他鼓着腮帮子,嘟囔了一句,“居然还记恨着。”

皇马主席一句场面话,到现在恐怕他本人都记不得了,还有一波波人到米兰面前酸。米兰这个赛季过得不太顺。泼天的牛皮,球迷、媒体甚至自家高层都帮他吹出去了,实际结果若不如人意,便是淡定如米兰,也会觉得有些尴尬。

他苦笑着耸了耸肩,“Real?在家?”他和曼联闹出这么大动静,皇马一点反应没有。以米兰神奇的脑回路,“曼联对皇马先奸后杀”这类的想法已经开始冒头了。

他也不晓得为什么,就特别轻手轻脚地一边往里走一边四处张望。往深处走了他才听见隐约水声。浴室里头模模糊糊一个人影,看轮廓,骚气尽显,是皇马没错了。

放下心来,米兰又摸进厨房给自己煮了咖啡。皇马的厨房里有米兰偷偷藏的咖啡豆,塞在小角落里很不起眼的一小袋。米兰倒不在意皇马是不是真的没发现,就这种每次偷偷摸摸给自己煮一壶的感觉,他蛮喜欢。

到他喝完咖啡清理干净战场,皇马才穿着浴袍打着哈欠走出浴室。皇马看着米兰,先是愣了一下,冰蓝色的眼睛难得水雾朦胧看着有点茫然。那小眼神撩得米兰很是心头一酥,走上前去照着皇马的脸颊“吧唧”亲了一口。就着这姿势,米兰搂着皇马的肩膀,凑到对方耳边,撩起一绺凉丝丝的金发,“哇Real你又不擦干头发。”

“你不是正好来了么?”皇马扭头,顺着自己的头发,顺着米兰的手指,看到那张熟悉的脸孔,“Milan。”

米兰一边去拿毛巾,一边又嘟囔着抱怨起来,“我是你家钟点工吗?全职无薪的那种。”

他自然知道皇马是非常、非常任性的人。当然“任性”这种几乎含着些无奈和喜爱的词语,甘心并且敢于将之用在皇马身上的人实在不多。

大多数人是不敢,而米兰自己——他想着——大约是不甘心。

他捧了毛巾回来,冲着皇马的脑袋一仍,那人便整个被罩在里面,也不挣也不说话,雪白的一坨像巨大的冰欺凌。

看着这样的皇马,在心里嘲笑了一下,米兰到底还是走上前,看似粗暴,实则挺小心地替对方擦头发。洇了水的发丝颜色转深,一点点擦干,便又一点点变浅,像幻梦破灭理想褪色,却又像现实一点点氤氲成浅淡的幻梦。

“卡卡退役啦。”米兰状似不经意地提起。“十年,想来倒不算短。我十年前预想的未来,和现在倒差得挺远。”

“是么?”皇马放心地往后一靠,正好靠在米兰的胸口,“所以,这是你来找我的原因?你难过?”

“这倒不至于。没矫情到那地步。”米兰僵着身子,偏过头,稳了稳声线,“想什么呢Real。来找你当然是……想你啦。”说到最后,米兰刻意将声音压得甜甜腻腻,恶心得他自己浑身一抖。

“是么……”便靠在米兰的胸口借力,皇马仰头,正好看见对方带点儿胡茬的下颌弧线,“好吧。”

皇马难得这样温柔体贴善解人意,自下而上的角度看人,那双蓝眼睛简直是乖巧。米兰一眼望进去,里头全是他的身影,几乎错觉自己正被这个人珍视着。

太狡猾了,这样。

“那你……”米兰总觉得不甘心,“十年前的你,十年前的那个皇马,想要的未来是怎样?”

他就是想问,想逼问。皇家马德里会不会也有遗憾有错过有再难成真的幻梦。他知道是有的。

他明知是有的,仍放任自己问出口了。只为着他心里那点飘渺的不甘心。

凭什么呢?我自然晓得你也有脆弱也有伤心,不过强撑姿态作得好。可你总不能一视同仁——这么一视同仁——待我也姿态完备如外人。

总要给我一点——再多一点特殊,我才好心甘情愿泥足深陷。

“我?”皇马仍保持着自下而上的姿势。微风拂过,光影微动。皇马眼中斑斑驳驳似有风声嘶叫尘沙起落。“我么,同现在没什么差别,想着赢比赛。眼前的比赛,下一场,再下一场。”

米兰一时愣怔,皇马却是眉眼弯弯,自嘲地笑了。他拖长了调子,“皇家马德里没情怀的。他们不是一向说我人儍钱多目中无人?只论胜负,不论人情。我大概确实蛮肤浅。”

只论胜负,不论人情。皇马近几年如日中天,不剩什么人再敢当着他的面这么说。偏偏是没别人这么说了,由皇马自己说,这么……这么诛心。

“谁说的?”米兰的声音略微颤抖,沾染着怒意。他从身后搂住皇马,力道有些大,看起来倒像是他勒着皇马的脖子。“谁说的!我明知道……你明知道自己不是这样的……你……”

我自然晓得你也有脆弱也有伤心,不过强撑姿态……作得好。

凭什么呢?

米兰又想起皇马交给自己的家门钥匙;默许自己藏在厨房的咖啡豆;洇湿的发梢;乖顺的神情……一切。

凭什么呢。

这么接近了,只差一点点。只差一点点,就是他心心念念的特殊。他想皇马何必如此呢,耍着他好玩吗?

“我是什么样的?这我不知道呀。”皇马扯了扯米兰横在自己胸前的双臂,只觉得对方的心跳声、喘气声,都响得出奇。“我知道胜负是重要的,是很重要的。十年前那支皇家马德里,那些队员都年轻都优秀,没赢到底,也就散了。我是什么样的,有什么要紧?他们才要紧。

“所以,胜负才要紧。”

“……Real……”米兰忽然俯身,低头。他知道这时候他若是去偷一个吻,大概率不会被拒绝。但他没有。

他自然晓得皇马也有脆弱有伤心。现在他如愿得窥这些强撑姿态之下的东西,坦荡真诚,纯白寒凉——指甲盖贴着冰块那种寒凉,冷得很克制,将融未融,倒不晓得是谁战胜谁。

他该甘心了。米兰才晓得,甘心如意的感觉,这么的让他……讨厌。

“Real,”他轻轻地,缓慢地松开环着皇马的双臂,扶正对方坐得没正形的身体,然后很克制地,捏了一下皇马的指尖。“你是什么样的,我知道。‘他们’,没必要知道。”

卡卡退役了,米兰是真的有些感慨。他作为球队存在这么久,早晓得盛极必衰,早晓得当年的自己,当年的球队,所谓王朝原本就是将老未老的强撑。如今的感慨,不过是为一个遥相呼应的尘埃落定。

米兰晓得有些事情,急切不会有结果,强求可能求得一场空。所以他忍得住也等得起。Inter曾笑他越发软弱可欺。那时候米兰想的是,纵是皇家马德里,若落到低谷,无非也是他这样的态度。

时间于他不特殊,自然做得到云淡风轻。

现在他不再这样想。

于皇马,时间仍然这样特殊,胜负仍然这样重要。那些骄矜姿态,无情话语,米兰曾经以为是作态是皇马隔绝外人的面具。

现在想来,原来只是坦诚。可惜只在,这坦诚,原也是这样一视同仁的。

皇马的世界自成建制。不是容不得旁人踏入,是只能容许旁人,以皇马想要的姿态踏入。

“Real,你猜我难过是真的。”米兰蹲下身,下巴戳着皇马的后背,声音有些闷。

“我知道。”

“我说想你,也是真的。”

“……我知道。”

“那你说……”

“嗯?”

“没什么!”米兰干笑道,“有想吃的没有?全职无薪的钟点工去给你做。”

他原本想问,那“五十年来唯一的对手”是不是真的。想想却又觉得没必要。自然会有——很快就会有,光明正大,无须确认这句话的那一天。

胜负从来这样重要。米兰嘴角微弯,放下了一些感慨。

评论(1)

热度(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