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笑谈

重度攻控。

好故事

皇马x尤文


“几乎所有的意甲球队都是我的死敌,”尤文曾经这样自嘲过,“敌对程度堪比你和巴萨。”

那时候皇马以为总不至于,现在看来尤文简直是自谦了——不是几乎所有意甲球队,就是“除尤文图斯以外的所有意甲球队”。2016/2017欧冠决赛后,米兰、罗马、那不勒斯的烟花似乎都晃晃悠悠飞到都灵,“轰轰轰”倾泻到尤文头顶。尤文撑着一副假得不行的尴尬微笑,冲皇马摇了摇头,“叫你看笑话了。”

即使是这样的尴尬场面,他也必须显出意甲霸主的气度,不自觉用着站在高处纵容般的语气谈起这些球队的作为。皇马——说实话——还蛮欣赏尤文这样子的。但以皇马的性格,不揶揄上两句也不可能。

“怎么就看笑话了,”他站没站相,倚在尤文身上,从头到脚都懒洋洋的,“或许是意大利的皇马球迷呢。”

尤文习惯了尽量避免和皇马作口头上的争执。此刻也只揽着皇马的腰把快滑地上的人往上提了提,“行行行,都是你家球迷。”便拖着皇马往家走。

皇马大概是挺困的,进屋直接往床上瘫,睡了小半夜被都灵市内狂欢的声音吵醒,头昏脑涨地爬起来,看见床边坐着的尤文眼神锃亮似清醒又似疯狂。

大多数情况下皇马的情绪管理都很优秀,至少能做到喜怒不形于色。睡觉被吵醒,属于极端特例。他勾着尤文的肩膀,露出个可好看可好看的笑脸,语音婉转华美如诉爱语。

他说“不是吧Juventus,”然后他吻了吻尤文的侧脸,“都灵地界上居然也有球迷为你的败北……狂欢啊……”

尤文并不回话,只偏过头让那个吻恰好落在嘴角。就这么温情脉脉地和皇马贴在一起磨蹭了一会儿,直到觉得皇马大概没有刚被吵醒那会儿那么烦躁了,才轻声道,“都灵不是我的城市啊,就像马德里也不只属于Real Madrid一样。”尤文图斯未尝不知道这么说会进一步惹火皇马,但他现在就想这么干。

“Real你说,是‘意大利的皇马球迷’,还是Torino?”不等皇马回答——或者发怒,尤文就先一步把人往床上一按,照着皇马的喉咙便咬下去。

一边咬他还一边模模糊糊地咒骂着,“混蛋Real,我输了决赛还把你带回来,不是为了让你多一个机会羞辱我的。”

皇马没怎么挣扎,只是轻轻皱起眉毛,“你们意大利人怎么都这么……嘶!”

“别‘你们意大利人’了,”尤文一个没忍住,把皇马的脖子咬破了点皮,隐隐约约的血腥味刺激得他更不清醒,“至少现在,你给我想着我一个人。”

他说话是很少用命令态的,因而更显得这句话冷硬而违和,几乎有点好笑。皇马笑出了气声,牵动脖子上的伤口细细密密地疼,那疼痛里有掺杂着冷,和热。他大概知道尤文是怎么想的——打一炮然后从此不再往来,或者好一点,过一阵子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照常来往。

未必不可以,只是……原本没有必要的。

“Juve,我一直蛮喜欢你。”皇马捧着尤文的脑袋,弓着身子亲了亲对方头顶的发旋,“但是……”

“能不能不说‘但是’了。”尤文双手撑在皇马身侧,竟像是支撑不住自身的重量一样发抖,“你明明……和谁都可以……,为什么偏我不行?”

狂欢的声音似乎变远了,连带尤文的声音也变得飘忽,柔柔的像细雨拂过伯纳乌的草皮,沉重的水汽从地底翻腾上来。

“是啊……我同谁,都可以。”皇马的神情是空白,所有声色都沉寂。“如果这确实是,你的愿望。”他安抚着揉了揉尤文的发顶。

如果它确实是一个愿望……而它本身又那么无关紧要。

 

最后那个点球之前,尤文满心想着的是加时。是保守也不是。骨子里,他对防守有一点偏执。首轮结束他觉得一切几乎尘埃落定。比分扳平之后他又觉得一切向着“好故事”的方向尘埃落定。

结果确实是尘埃落定,可惜好故事不属于尤文图斯。他输过很多次了,本不该有过于明显的情绪表达,但眼看皇马拭去额角汗珠,矜持地、缓慢地向他走来,尤文就是忍不住。

于是他在握手的时候,轻快地说,“你的运气不错,Real。”几乎是恶意地,他攥住皇马正要抽走的手指,稳定的凉意缓慢地渗进他的掌心,“近几年。总是。”

这句话是有标准答案的——特别在这句话是由尤文图斯说出口的时候,更是有最最锋锐,也恰当的反击。尤文看到皇马将手指抽走冷下脸色,开始等那句反击,等针锋相对,等失控。

“你冷静一下。”很明显的,皇马正压抑着某些情绪,“不好看。”

像薄冰包裹着熔岩,可冰层以外的一切居然都不容触碰。到这一刻,尤文图斯才像是承认了失败一样低下头。他的额角正疯狂地跳动,经络狰狞的形状透过皮肉显现出来。

“不好看?”锐利的下颌弧线隐在暗处,像埋着两把刀。尤文冷笑着,明知已经没有必要,还是狠狠冷笑着,“谁像你呢?总是冷静。真正全情投入的人不可能有空装腔作势。”

“或许吧。”皇马慢慢扯动嘴角,摆出标准的笑脸,“再多说两句,我可能就成功被你激怒了。”而这仍然是克制甚至是安慰。

太温柔了,太好了。

尤文图斯不该被这样对待,他想,输家不值得被这样对待。

“算了吧Real Madrid,”那凉意仍然在,顺着血液,流遍他全身,“这份结果都拿到手了,你有什么资格被激怒?”

光影交界,皇马的表情被涂抹得很模糊,是暴怒也是嗤笑。他伸手,按着尤文的肩膀,缩小彼此的距离,直到尤文只能看见冰蓝色的眼睛里自己苍白扭曲的影子。

“既然如此……确实。愤怒就留给你吧,抱怨的机会,自怨、自怜,”欢呼声晃晃悠悠传过来,皇马眉眼舒展,显露恰到好处的喜悦,“感人的故事……胜利以外的一切,都留给你。”

欢呼声渐渐平息。

“Real……”尤文只觉得鼓膜被震得隐隐作痛,到现在,仍然隐隐作痛,疼得他忍不住弯腰,难看地蜷在皇马怀里,“Real、Real、Real……”

为什么呀?

好梦终究落空,他再一次搞砸一切。

“为什么呀?”

模糊的叹息声传来,皇马犹豫着,虚虚环抱住他。他自然晓得逼尤文失控的不是比赛不是判罚甚至不是结果本身。皇马从这个角度,能看见尤文图斯短得有些凌乱的头发,汗湿的后颈,僵硬的脊背。

是不甘心。

破釜沉舟的决心,咫尺之遥的奇迹,英雄垂暮应得的结果,皇家马德里愿意理解、尊重、赞美这一切。

只不过他没有,也不容许自己拥有这一切。

“也是一个好故事,Juventus。”他安抚着虚虚滑过尤文短得有些凌乱的头发,汗湿的后颈,僵硬的脊背。

“是你看不起的好故事。”

“是……不适合我的好故事。”

如果胜利是理所应当,此外一切,就都只是耻辱败北的故事,分毫不值得骄傲。

因为皇家马德里是这样骄傲。

“抱歉啊Real。”尤文仍然弓着身子,含混着声音,“抱歉了。”

“没必要。”

从此不会有什么特殊了,尤文想,该得到能得到的,他都已经得到了。

除此之外,像熔岩盛着冰块。温暖的亮丽的,和不会融化的。

他够不到了。

 

“几乎所有的意甲球队都是我的死敌,”尤文这样自嘲,“罗马城的奇迹和尤文图斯的败北都能让他们欢呼雀跃。”

“不好么?”

“这样很好。”他颤抖着作直白的宣告,“现在的意甲,只有我,只有我……”他觉得疼痛。

接连的失败,可敬的失败,几乎触及胜利的失败。

他总归不甘心承认这是属于他的好故事。

然而……

“只有我……距你一步之遥。”

他觉得甜蜜。



拜仁是冠军!!!

评论(6)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